眼表及角膜专科

       

        

眼表及角膜专科由国内知名的专家领衔,拥有副主任医师2名,博士1名,硕士5名,赴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医院,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接受培训,专业技术力量雄厚。科室配有国际先进检查设备:德国蔡司前节-OCT、超声生物显微镜(UBM)、角膜内皮镜;德国OCULUS Pentacam三维眼前节分析仪;德国海德堡角膜共焦显微镜(HRT-Ⅲ);美国博士伦ORBSCAN角膜地形图等,其眼表及角膜疾病诊断水平国内领先。   

  

该专科开展一系列角膜移植及联合手术:穿透性角膜移植、角膜内皮移植、角膜缘移植、穿透性角膜移植联合角膜缘干细胞移植、角膜移植联合白内障、角膜移植联合青光眼手术等。此外常规开展羊膜移植手术、复发性翼状胬肉手术、角结膜肿瘤切除联合角膜移植手术、眼表重建等手术,均达国内领先水平。


在干眼症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治疗,如强脉冲光及中西医结合疗睑板腺功能障碍、泪小管栓子手术等;在感染性角膜病方面,药物治疗不理想者早期进行病灶清除、羊膜、捐献人角膜、生物角膜移植手术干预治疗;开展角膜层间烧灼联合羊膜嵌顿手术治疗大泡性角膜病变,解决了众多患者的疾苦,获得广大患者的好评。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下,在国内首家开展自愿无偿捐献角膜,设立粤东地区唯一眼库,其规模发展迅速。现代化的配套设施、一流的角膜保存手段和优质供体角膜材料,为开展角膜眼表手术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已在国内率先应用人工角膜,解决了角膜供体不足难题,其移植手术取得良好疗效。


每年承担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级和省级角膜继续教育等多项教学、培训任务。参入并承担多项国家及省科学基金项目。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