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眼库简介

   角膜病是当今世界主要致盲眼病之一,全世界约有数百万角膜病患者,对其工作、生活造成很大的障碍。角膜移植手术是解决这些病人痛苦,使其重见光明的唯一办法。目前迫切需要更多的角膜材料以满足角膜患者的需要。


  在李嘉诚基金会、香港中文大学、汕头市政府、汕头大学的直接领导下,汕头眼库于2002年4月正式成立。汕头眼库是非赢利的社会组织,是粤东地区唯一的眼库,机构设在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2003年3月9日汕头眼库与香港眼库协议结成姐妹眼库,在国内首家开展自愿无偿角膜捐献,联手打造“光明都市”。眼库管理先进,设备齐全,发展迅速,科学的进行角膜材料短、中、长期保存。随着角膜移植手术的广泛开展,捐献的角膜材料使越来越多的角膜病患者得以复明,提高生活质量。


  随着人们思想意识的转变,角膜捐献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一代伟人邓小平逝世后献出了角膜,将生命的最后光辉献给了爱戴他的中国人民。香港著名爱国人士李嘉诚先生多次表示身后要捐献眼角膜。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逝世后也把眼角膜捐献给角膜病患者。目前,潮汕地区已有近千人签字同意身后捐献眼角膜。


  为了潮汕地区角膜病盲人摆脱黑暗,重见光明,让我们崇尚文明,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奉献爱心。与其化作灰烬,不如留下光明,将生命延续,将爱心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