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外科/玻璃体视网膜团队

团队带头人介绍:

陈伟奇,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岭南名医,汕头名医,眼底科主任、副院长。

专业特长为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白内障。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首席玻璃体视网膜专家,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的创始人,也是眼科中心首位参加卫生部健康快车工作的人员。对复杂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经验,在粤东地区率先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玻璃体切割联合手术完成白内障、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一万多例。应用微创高速玻璃体切割治疗巨大视网膜裂孔、多发裂孔等复杂视网膜脫离;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各种原因的玻璃体混浊;采用内界膜覆盖、内界膜填塞等先进新技术治疗黄斑大裂孔;开展保留中心凹的内界膜剥除治疗黄斑劈裂及难治性黄斑水肿,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 通过后囊膜切开联合虹膜周边造孔,充分硅油填充治疗复杂性视网膜脱离和复发性视网膜脱离,很大程度降低视网膜脱离手术的复发率; 开展各类型复杂晶状体手术,如外伤性白内障、晶状体脱位等,借助国内外先进技术理念,改良巩膜层间固定术,不仅可以更加安全、有效的固定人工晶状体,还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开展“抗VEGF眼内注药联合3点、9点睫状体冷冻治疗新生血管青光眼”在治疗难治性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粤东地区率先开展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8项,参与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19项。在国家级及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四十多篇,SCI论文三十多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三十多篇。

任广东省眼健康协会中老年眼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视光学学会眼底影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眼科管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眼底病专业组副组长,广东省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汕头市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健康科普专家,汕头市公立医院绩效评价专家、广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汕头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成员,汕头专家库成员,汕头市社保局医疗专家,汕头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

2018-2022年被评为岭南名医,2019年被评为汕头名医。

团队医疗能力:

1.各种眼底病变的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

2.糖尿病所致的各种眼部并发症的治疗

3.各种原因所致的白内障手术,包括各种高端人工晶体的植入

4.眼外伤、眼前段手术并发症的治疗

5.各种眼底疾病的眼内药物注射治疗;

6.各种眼底疾病的视网膜光凝术治疗;

7.无囊袋支撑的人工晶体层间固定术。

团队成员

陈伟奇 主任医师

黄定国 副主任医师

郑建龙 副主任医师

黄梓敬 副主任医师

王一帆 副主任医师

郑德志 主治医师

易景盛 医师;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