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追忆革命母亲“李梨英” 弘扬红色精神

来源:党总支办公室

近日,我院组织了一次党日活动——前往李梨英故居。这次参观的目的不仅是纪念这位抗日英雄,更是为深山村民义诊,解决眼疾问题,同时深化员工对潮州历史的了解。

我们为附近的村民提供眼科义诊服务,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了视力检测、眼病筛查等多项服务,实行“一对一”接诊,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并提供日常眼部保健的指导建议,提高村民的眼健康意识。

来检查眼睛的一位阿伯表示:“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实实在在地帮助了我,能及时了解自己的眼部健康情况,如何关注自己的眼睛变化,很感谢你们的到来。” 此次义诊不仅解决了部分村民的眼健康问题,更为村民带去了温暖与关爱。

铁铺镇大坑村,是革命母亲李梨英的故乡,她传奇光辉的一生,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这个故居是一处改善后的历史建筑,内部陈列着李梨英生平事迹相关的文物和照片,认真听取讲解员对李梨英故居介绍,仔细观看展现的图片和文物。李梨英去世时,曾和她共事的原全国侨联副主席方方在“革命母亲李梨英公祭大会”上写下挽联:“十年游击战,十年地下工,匪特、汉奸、日寇,哪在你眼里,堪称智勇;为党献一生,为国献三子,挫折、伤亡、失败,信心永不摇,无愧忠贞。”这是对革命母亲李梨英光辉一生的高度概括和评价。

重温革命先辈的故事,深入感受红军艰难困苦和昂扬斗志,感受“革命母亲”李梨英的伟大奉献精神。她的一生平凡而崇高,她虽是一个大字不识的朴实农村妇女,却投身革命、矢志不渝,为革命奉献一切,把无私的爱倾注到革命大家庭中。她没有特殊本领,却在最平凡最琐碎的工作中,做出最不平凡的功绩。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在故居里,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将传承“红军阿姆”矢志不渝、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务实笃行的革命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李梨英故居。回首望去,那座庄重古朴的建筑在落日的余晖中显得更加神圣。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眼健康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学习“革命母亲”革命精神,在最平凡最琐碎的工作中,做出最不平凡的功绩。

 

 

(第九党支部 张鸿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