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第四党支部 罗俐——援疆小记

来源:党总支办公室


有幸成为2023年广东省柔性援疆医疗队的一员,在10月31日跟随大部队进疆,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随后下沉至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开始开展临床工作。

 应受援单位要求,我跟另一位眼科的援疆医生团结协作,迅速开展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术前检查的培训、仪器调试,有条不紊开展手术。

同时,我们会利用周末时间到县级医院眼科进行查房与交流,发现得益于国家统筹多年的援建工作,县级医院的硬件设备与内地城市非常接近,但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其中一个周末,跟随交流队伍到达后在伽师县人民医院,因其负责眼科的主任外出进修,眼科病房基本停摆,遂当地眼科的年轻医生一起进行查房,指导眼病诊治。并了解到伽师县眼耳鼻喉科的医生均不会使用综合验光仪,因时间限制,无法现场教学,我通过微信,给当地年轻医生发送了大量验光相关的学习书籍、课件及教学视频,并表示日后有可多多交流。

柔性援疆医疗队24个队员,有17名党员,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负责队伍的全面管理,包括纪律、考勤、工作对接、生活等各方面。11月8日凌晨3点阿图什发生地震,喀什震感明显,医疗队队长及临时党支部支委电话通知队员穿好保暖衣物,聚集在2楼宿舍,以便发生余震时随时外出避震,一直到5点多没有出现余震才解散回各自宿舍休息。

在援疆期间,我们将各自充分发挥自身及后方医院的优势,不遗余力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并以援疆为纽带,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第四党支部 罗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