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汕头国际眼科中心4篇主题教育研究专题论文在汕头大学党建研究会获奖

近日,汕头大学党建研究会公布汕头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专题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本次党建研究会共收到全校主题教育专题论文及调研报告144篇。经专家组匿名评审,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34篇。中共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总支委员会推荐的4篇党建研究论文获得1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第六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医院党建工作探讨》获得二等奖第一党支部《党建业务相融合,多筹并举促发展》党支部《党建共“融”优质服务“12345”投诉的热点分析和未来发展》第九党支部《医院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创新调查与研究》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获奖,是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围绕党建业务“一融双高”实现的新突破,是眼科中心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体现了眼科中心党建引领的新高度。

党建是业务工作的“根”和“魂”,只有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深入,才能使业务工作健康发展。

在主题教育期间,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党总支重视将党建的“根”扎牢扎深,开展一系列党的创新理论整体性、系统性、学理化研究阐释。通过“党建+”深入工作、带入特色、融入实践,各党支部和科室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以解决一线突出问题为关键,聚焦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及前瞻性问题,在国家平台建设、绩效管理、医学研究、眼健康科普、人才建设、临床服务等均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党建和事业双向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