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第六党支部 杨剑玲——用关爱的心 点亮生命的光

两英卫生医院坐落于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是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支持建设的眼科医联体单位,为“关心是潮流,亮睛行动”医疗扶持点。医院开展10余年来,眼科诊疗技术有了显著的提升,为周边居民带来了专业的眼科服务,其影响力已辐射至汕头其他区域、揭阳市、普宁市等,惠及多处居民。 

扶持点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重点解决“白内障”致盲眼疾,同时开展其他常见病的诊疗及眼科常见小手术。10余年来,这里的眼科医生已顺利完成了数万例白内障囊外摘除术,术后效果良好。门诊接诊病种包括睑内翻倒睫、眼睑小肿物、结膜炎、干眼症、结膜肿物、翼状胬肉、角膜炎、屈光不正、白内障、青光眼等等,如遇到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等需后段手术的患者,则会上转至我院作进一步处理。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为其眼部健康保驾护航。 

赖楚立主任告诉我,他十多二十年前曾到我院进修,期间学习了白内障囊外摘除术,后来回到两英医院就开展了这项手术,这么多年来,已经帮助无数名患者重获光明,这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力量。

赖主任是一位德艺双馨的医生,不仅手术技术精湛,而且平易近人,对患者和善可亲。前段时间一位93岁患者来院就诊,该患者双眼视力只有数指和手动,已经无法独立行走、无法独自吃饭,对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手术前,赖主任很耐心地跟患者及家属做好沟通,手术台上也给予患者心理安慰,最后手术顺利完成,翌日,患者恢复了良好的视力,非常高兴。 

人类获取的外界信息约90%来源于视觉,如果双眼无法视物,不仅是物理上感知受阻,心理上也会十分不安。眼科医生的很大一部分意义正在于此,对于不同的患者,用我们所学致力于帮助他们重获光明,用关爱的心,点亮生命的光。



(第六党支部 杨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