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幸得你们|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新冠疫苗接种支援队凯旋归来

    10月16日上午8时30分,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支援队伍凯旋欢迎仪式,医院副院长陈浩宇,党总支副书记黄育强出席并讲话,护理部主任李贡辉主持。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副院长陈浩宇讲话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黄育强讲话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护理部主任李贡辉主持仪式

响应号召 义无反顾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途径,为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预防新冠病毒传播,汕头市卫健局统筹扩增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全面推进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大规模的人群疫苗接种,需要的是大量的医务人员加入到此项工作中。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派出谢钰、杨鑫源等19名护理人员支援新冠疫苗接种。支援工作从3月29日至10月15日共计持续了162天,分别支援汕头市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与龙湖人民医院,参与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量达“38万剂次”。总共参与外派任务达113场次。她们在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一起创造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世界速度”的同时,也为汕头市的防疫抗疫工作贡献了一份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力量。工作中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尽职尽责,连续奋战,高标准、高质量,以“难不倒”、“零失误”圆满完成了疫苗接种支援任务。其中谢钰护士获“汕头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奖”。

支援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冠病毒大型疫苗临时接种点小分队护士合影

支援龙湖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小分队护士合影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龙湖区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共有80张接种台,单日接种量最高达10012剂次。

    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谢钰就带领团队穿上防护装备,坚守在自己的接种台上。尽管汗水经常弥漫全身,手套内的双手被泡得发白,防护口罩也在她们的脸上勒出一条条红痕,但大家轻伤不下火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直默默坚守在接种疫苗的前沿。


以身作则,与困难赛跑

    我院手术室护士杨鑫源担任支援龙湖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小分队的领队。她以身作则,率领我院护士全力投入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去。龙湖人民医院共有9张接种台,一天最快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00剂以上。在工作中,杨鑫源和我院其他护士时刻听从接种点领导的安排,任劳任怨,细心周到,与时间赛跑,向困难宣战,受到接种疫苗群众和支援单位领导的高度好评。

珠池大厦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除了接种点的日常工作外,护士们还时常会跟随移动疫苗接种车到工厂、工地、学校、部队巡回接种,遇到有特殊紧急任务,经常顾不上吃上饭,就直接奔赴现场。

    5月27日中午,突然接到紧急外派任务,立即服从安排,来到了东海岸国瑞医院建筑工地为工友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外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户外接种才更能保证任务能在短时间内高效地完成。当天,室外温度接近40℃。工地临时搭建的接种帐篷内,团队冒着酷暑,一个个汗流浃背,最后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接种任务。

晚上九点街边的天使准备出发

    自8月7日开始,12到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为了更高效更安全的开展工作,接种队伍每天克服了交通、酷暑等困难,深入到不同的学校为学生接种疫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安全高效的完成了龙湖区12到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任务。

为12-17周岁人群接种疫苗

一线护士心里话


知道接种任务的重要性,
所以我们心甘情愿。
理解群众的困难和感受,
所以我们无怨无悔。
来自政府和医院的关爱,
让我们累并快乐着!
看到接种后群众的笑脸,
我们觉得都很值得!

——我院全体一线接种护士


希望广大还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都能够积极接种疫苗。希望汕头早日实现全民接种,达到群体免疫的基本要求,共同筑建一道坚实的防疫围墙。

——杨鑫源


能够参与到疫苗接种保障第一线,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

——谢钰


用最实际的行动,诉最朴实无华的话,呈最纯真的本色,做最可爱的护士。

——洪梓筠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有幸投入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线工作中去,无论是面对烈日的炙烤,暴雨的肆虐,还是身体的劳累,我们都义无反顾。因为我们的背后,是全体汕眼人的重托。
——周丹霞

    

    最可爱的人,欢迎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