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根据《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强化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第三党支部结合医疗行业的工作特色,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在支部内召开了医疗行业“九不准”纪律学习会,强化医疗工作的行为准则和职业纪律,同时倡导并组织了科室人员共同学习、强化医疗行业“九不准”。

 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是医疗职业工作中基本的行为纪律准则,是认真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工作要求。“九不准”以医疗卫生工作为切入点,对医务人员的职业纪律作出了明确指导。第三党支部郑德志同志在一病区晨交班会议上,为一病区全体医务人员宣读了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及全体医务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

 病区护士长洪秋霞同志指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是医院、临床科室、医生护士个人的职业行为准则,也是医务人员日常工作的“红线”。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应当自觉遵守、互相监督,自觉维护良好的行业形象。党员同志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的政治觉悟,共同促进科室医务人员切实践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

 第三党支部纪委黄定国同志指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不仅要铭记在每个医务人员的心中,更应该践行在实际工作的一言一行中。各级医务人员,尤其是各位党员同志,应该以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要求为工作的基本准则,时刻按纪依规地履行自己的责任,为科室、医院良好的医疗行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病区主任张贵华同志指出,各位医务人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在积极完成临床工作任务、提高自身医疗水平的同时,也要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作为医疗行风建设的基本行为准则,是每个医务人员必须牢记和践行的行为准则,应该在临床工作中一丝不苟地贯彻执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职业责任、为构建健康中国不懈奋斗的同时,各级医务人员也在积极提升政治理论水平。通过本次的宣讲学习,不仅对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有了进一步认识,而且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坚持在医疗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为建设健康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