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专科

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 手术当天尽量多休息,避免低头、咳嗽。
2. 术后您无须忌口,一切日常生活正常,但不要吸烟喝酒。大便干燥者服润肠药;避免过度用力及抬重物。
3. 术后次日及出院后一周来医院复查,并按医嘱确定回家用药情况及下一次复诊日期。
4. 换药(出院)后回家点消炎眼药水,如典必殊滴眼液每日4-6次。部分患者每日晚上用散瞳药散大瞳孔,散瞳时一般点三次药,每两次间隔5分钟。
5. 手术后眼花、轻度异物感、眼部淤血属正常现象。如发生明显眼疼、恶心、呕吐或视力突然下降,请不要紧张,立即到医院就诊。
6. 少数患者在术后5-7天有眼红、畏光、流泪等,这是植入人工晶体后的一种反应,请及时到医院检查,早期处理。
7. 术后两周内不要让脏水或皂水进入手术眼,四周内不要对手术眼施加压力(揉眼)及并预防外伤。
8. 术后3个月内视力不稳定,一般3个月后做屈光力检查,必要时配一副低度数的眼镜,调整看远或看近的视力,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9. 部分病人可能出现后发障,需做激光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