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培训项目介绍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我国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白内障患者群,超过1.3亿人,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程度的逐渐加重,白内障患病人数持续增长。而目前拥有的眼科医师仅有 4 万名,其中能独立开展超乳手术的不足 20%。尤其在广大农村及基层地区,由于规范化的眼科培训极其匮乏,导致可独立开展白内障手术的医生稀缺,大量患者因无法得到及时的救治而致盲。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自建院以来,一直以“助人自助、输血造血”理念渗入到基层医生培训的工作中,为全国各地的基层眼科医生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并建立规范化住院医生及基层医生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全国首创虚拟结合现实wetlab的白内障手术技能培训模式。项目培训已覆盖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1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共138个地区,培训白内障手术医生2098名,共独立完成手术量约30.2万例。

 在此基础上,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联合宣视(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办“至臻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培训”项目,旨在大力推动我国眼科医师的培训及继续教育工作,提高眼科医生规范化的白内障诊疗水平及手术技能。

 项目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全国眼科医生的积极响应,且取得了一定的培训成效。项目培训已覆盖全国 22 个省、5 个自治区、4 个直辖市,1个境外国家(新加坡);培训白内障手术医生 229名(含在培),其中可独立手术基层医生 214 名,共独立完成手术量近 8 万例,为全国各级医院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掌握了规范化手术技能的独立手术医生。项目以“一门培训、二元空间、三步战略”,“线上线下并轨联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通过精准、高效、规范、实用的超乳培训课程设计,三阶段式培训递推,促进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教学的规范化、同质化,也为学员带来高效、充实和充满惊喜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