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医院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全院女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3月8日,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医院领导、工会和全院女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响应。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活动

3月8日下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活动。

活动由工会主席、副院长王丹莉主持。王丹莉副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祝愿每一位女职工们节日快乐,并向获得“汕头市三八红旗集体”的全院女职工表达了祝贺。王院长表示获得这份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医院为有一支优秀的女职工队伍感到骄傲。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精益求精,为健康中国贡献巾帼力量。

拓展部主任邓丹丹向大家传达了《汕头市委副书记赖小卫在汕头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赖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跟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广大妇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地践行党的百年奋斗之志,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全力以赴,共奋斗、建新功,做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建设者。三是希望广大妇女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妇女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着独特的优势,是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赖书记呼吁大家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勠力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巾帼力量。

公益事业部总监张铭、陈浩宇副院长借节日的机会,向全院女职工致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医院默默付出的医生、护士、行政系列中广大女员工表达敬意,感谢大家一贯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

医院党总支书记刘思伟代表医院党总支向各位女员工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他说道:“过去的一年,广大汕眼女员工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取得了各项事业的良好成绩,在医教研、公益事业上都结出了硕果。2022年是医院发展战线上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为广大员工提供更好、更广大的工作平台。”

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铭志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她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以及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她说道:“这个荣誉是广大女员工共同努力获得的。在过去的日子里,我院在医教研、防盲公益事业上所取得一切成绩都离不开‘半边天’的巨大努力。这个荣誉得来不易,我为我们这个优秀的集体,为我们优秀的女员工而深深感动。”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拔河比赛

下午5点左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拔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由全院女职工和男职工代表组成8支代表队。比赛中,面对强劲对手,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毫不示弱。观战的拉拉队员们更是使出浑身力气,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潮州分院组获得冠军,门诊组获得二等奖,行政组、手术室组获三等奖。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院职工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工作精神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致敬每一个她

 

新时代新征程

站在新的起点上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

“巾帼女将们”

将以积极进取、执着追求的

白衣战士风范

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在健康中国建设这个大舞台上

努力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的超越

……



(党政办公室宣)